折枝换酒

长角嗡嗡,营帐启。
短鼓重锤,阵列齐。
骏马双骑,两翼出。
长枪齐扬,缓步推。
角弓常握,查箭羽。
车整双列,化为墙。
绒旗高耸,中营动。
粮草车马,寄于腹。
刀马横例,压尾哨。

©折枝换酒
Powered by LOFTER

我妈妈是个有点迷信的人,我没什么意见也不参与她跟我大姨组织的算命活动。

有一天我给她分享一个短视频,楼主发帖说跟三个室友在校外租房,四个人住一个房间,床是上下层的铁架床,她晚上睡觉老是听见一个室友在她耳边小声说话一睁眼眼前却没人,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好几次让楼主有点害怕,问其他两个室友有没有听见什么都说是没听见。

她想着拿录音笔录下那个室友的说话声,听听她到底在说什么,等打开录音笔里面什么都没录到。楼主发帖想知道这个室友是什么动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下面网友回复说其他人都没听见就你听见了,不觉得是你的问题吗

。看到这回复我还有些气愤,什么叫楼主的问题,

下面的回复却让我有点惊悚,网友问楼主,现在一个房间放两个上下层铁架床的出租屋很少见了你确定你是跟三个室友一个租的房子吗,还有网友尽早去医院就诊,这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症状。

楼主的回复是在两年后,她听网友的话去了医院,一直在积极治疗,确实是精神分裂症,跟她一起租房的也不是三个人,只有一个人。

这是一个科学的恐怖故事,那时我妈在厨房做晚饭,我握着手机跟她说话,她听我笑着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幽幽开口说她也遇见过这种事。

 那是我二姨,晚上姐妹四个一起睡在东屋里,黑咕隆咚的二姨她突然尖叫说看见有人进屋了,有人进来了!

我姥爷她爸爸,叫上隔壁的一个叔叔把家里的门全关严了,在屋里到处找人,床底下衣柜里,连厨房里的米缸都拿着棍子捅了好几遍。

那时候家里的米缸很大,是能藏人的。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什么人,我姥爷就问我二姨,你看到这人长什么样子了吗,我二姨描述说是长得高高瘦瘦,脸有点长上面有道疤。

我姥爷听了好像是松了口气,说没事是你们大爷,都是自家人没什么事。不过我妈说,她们再也没敢在那个屋里睡觉。

我妈放下菜刀跟我站在客厅吹空调,神神秘秘的说,这还不是最可怕的,还有一件事,是让她对这个世界上有鬼深信不疑的一件事。

我姥爷家那片以前都是平房,胡同特别多,那时候没路灯,一到晚上漆黑一片,我是不敢在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出门的。

那是快过年的时候,我二姨想在过年之前烫个头,想一出是一出,半夜九点拉着我妈去理发店,回来的时候都十点半了。

我妈回忆说当时他不是很想从这条路上走的,因为之前正好有个老头去世了,就在这个巷子里。

她们手挽着手,抱的紧紧的走进巷子里,然后就听见旁边的柴火堆里传出一个慢吞吞的男声:【你-们-干-啥-去-啦-】

当时我妈听得特别清楚,显然我二姨也听见了,他们加快脚步往前走,又听见那个声音问【你-们-干-啥-去-啦-】。

我妈都要吓哭了,她问我二姨【你听见什么声音了吗?】

我二姨说啥也没听见,但她一边走还一边往后使劲扒拉我妈,显然是吓得不轻。

我妈也是小跑往前,嘴里说我也没听见,啥也没听见。

她俩跑到家门口,哐哐敲铁门,一点也不敢回头看。

我姥爷给他们开门后她们就冲进家门,跟我姥爷说了这件事。早上的时候,我姥爷把这事跟外面谈笑的邻居一说,邻居们都说肯定是那个去世的男人回来了,因为他还活着的时候在门口乘凉,碰到人就喜欢问人家你-们-干-啥-去-啦-

我妈坚定的跟我说她当时是真的听到了,这个世上是真的有邪祟的,就比方说我姥姥。

我姥姥是个特别容易招邪祟的人,在外面走一圈回来就能把邪祟带回家里。

我姥姥不喜欢吃荷包蛋,她以前从来没吃过荷包蛋,可是一天晚上她连着吃了三个荷包蛋。

她之前还是好好的,当天晚上就一激灵,然后疯狂的想打我二姨夫,我姥爷跟我舅拉着她,她还是往我二姨夫那里扑,大喊大叫,我就是跟着你回来的,就是跟着你回来的,你得给我饭吃,要不我就一直缠着你,我缠得你全家不安生,我闹你们全家家破人亡!

大家都挺害怕的,还是我老爷做主,给她下了面条,打上荷包蛋,让她吃饱了,烧上纸钱引着她出了门然后赶紧把门关上,我姥姥不一会就清醒了。

我二姨夫当时是当兵的,在我们家那边的军区里,当时他们下午去别的地方,晚上回来把那个东西给带回来,我姥姥就着了道。

我虽然不迷信,但格外喜欢这种小故事,神神秘秘让人捉摸不透。也许世上真的有一些我们没法理解的事情吧。

我想起我奶奶去世之前的事情。

我跟我爸去上班,我妈正好去上海复查没在家,奶奶在家里摔了一下还是我爸下班之后才发现的,一直就没起来,送到医院里人就不行了,连着好几天早上精神还好,晚上就下病危通知书。

当时正好是疫情期间,医院不让留很多人也不让家属探望,我只能站在楼底下把家里收拾的东西交给爸爸,我感觉很痛苦,有一天晚上睡觉就梦见了我奶奶。

我站在一个大厅里,周围三三两两的人,人并不多。奶奶从门外走进来,好像跟我说了什么,然后我就抱着她哭,一直哭一直哭,哭的超大声。

我不是个会跟家长撒娇流泪的人,我们一家很少有这么黏糊的时候,我们羞于外露得表达自己的感情,当时的梦里我是真的很痛苦,完全停不下来。

奶奶在当天早上去世的。

过了很多年想起奶奶我还是很难受,生活里都是她的痕迹,可我再也没梦见过她,这是唯一一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