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枝换酒

长角嗡嗡,营帐启。
短鼓重锤,阵列齐。
骏马双骑,两翼出。
长枪齐扬,缓步推。
角弓常握,查箭羽。
车整双列,化为墙。
绒旗高耸,中营动。
粮草车马,寄于腹。
刀马横例,压尾哨。

©折枝换酒
Powered by LOFTER

在这里记录一下最近看的文,应该都是无女主,反正我不太喜欢多女主的文。


1 城里的魔法师 by降噪豆  

故事背景是法师跟人类不是同物种,主角罗奇为了赚学分跟学长杜正一去人类世界做调研结果查出惊天大秘密。

根据小说的情节罗奇有双小鹿眼,长相白净,属于很阳光的类型,温和无害,在法师眼里个子比较矮。手欠嘴欠,插科打诨之下有一颗敏感纤细的内心。

杜正一的简介写罗奇克星,铲屎官。是罗奇的抚养人和老父亲,虽然一直强调我又不是你爹,还是一直找机会安排自己的后事,把手里的人脉介绍给罗奇,总想着给罗奇找一个更好的出路。

小说到现在三百多章没一章是水,情节相当紧凑。随时随地都在埋伏笔。人物特征很鲜明,我已经成为一个无时无刻不在为杜正一打call的人,杜哥千秋万代一定不要死啊,看着他说话总有种说一句少一句的感觉。

一开始不知道杜正一身体到底坏到什么地步,后来为了躲避敌人连续几个瞬移杜正一直接晕了。罗奇把他扶到公园长椅上,就蹲在他身前趴他膝盖上痛哭。自己被异形捅穿肚子,怕杜正一使用太多力量不断给杜正一自己很好的错觉。现在杜正一只是变出一只鹿的虚影,罗奇直接就炸了。

这本小说真的很有意思,高地法师说杜正一是猎鹿人,罗奇相当不爽,他觉得猎鹿一听就很邪恶,比这更邪恶的是独角兽猎人和彩虹小马猎人。

罗奇被推荐给杜正一当搭档的理由是幸运值超高,杜正一就一直把罗奇当宠物养,给罗奇更多的耐心,罗奇作怪别人给杜正一告状,杜正一就说这个吉祥物我也是刚领到手还在磨合中。罗奇十六,三年级,杜正一比他大了四届,真的超级靠谱的一个人。

这小说很值得二刷三刷,强烈推荐。章数确实少了点,我更喜欢看完结文但这篇文我还是追了,好看!


2大医凌然 by志鸟村

这篇文讲的是叫凌然的医学生在医院实习,因为金手指享受正式医生待遇的故事。

主角凌然是个帅比,但更喜欢手术而不是与人交流,一直都是礼貌微笑。小护士老给他送水果,他就买一整箱牛奶,谁来送他东西他就回一盒牛奶,美女的暗示一点没接收到。每次作者在文里写凌然的帅气,底下就跟着评论一水的“呸!”。

他做手术的一助吕文斌是个被医学耽误的卤肉师傅,大家给他的标签是大卤总管。出去做飞刀还要把炖肉的老汤冻成冻真空包装托运到医院,他卤肉赚的钱都比他做手术分得多。

急诊科现在升级成急诊中心的霍主任是个喷壶,逮谁喷谁,算是凌然的伯乐,借着凌然做手术多要床位成功有了自己的急救中心。

医生经常聚餐的地方叫邵家馆子,邵老板简直人间渡劫,每次他们去吃饭邵老板都很倒霉。一个常备医用酒精,拐杖一买好几根还总能用出去的烧烤店老板,身上的零件都快不是原装的了。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配角叫普丑,就是长得丑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普通住院医,这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这篇文比较偏淡,虽然有系统不过不搞事儿。主要是在医院里发生的事情很好玩,看起来会比较水,套路都差不多,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没弃文。我觉得就凌然这个个性这辈子都不会有女朋友了。


3 超维术士 by牧狐

这篇文很多人都推荐过,就是主角安格尔为了救自己启蒙老师,地球穿越人士乔恩走上巫师道路的故事。

这小说一开始还是不错的,它的情节跟别的巫师小说不太一样,给我一种看动漫的感觉。这文出名的一点是一千多章主角还是个巫师学徒,最近终于成为正式巫师了,可喜可贺。自从安格尔去了深渊之后剧情就有点水,到后来很多情节我都不是很喜欢,最近的更新安格尔成正式巫师作者就水了好几章。

为了安格尔的导师,南域战神桑德斯阁下我也一定会追下去的。小说人物标签那里写桑德斯和安格尔的关系,情侣师徒夫妻都是他俩。还有什么傲娇师父俏徒弟,优雅贵族与傻白甜徒弟,偏心导师最爱小徒弟等标签特别好笑。

里面女性角色不是很多,里面有个娜乌西卡是海盗从良,很久都没出现了,他的标签里写拿了主角好多炼金道具233333333

这本小说值得一看,除了有些水其他都很好,这个主角我也超级喜欢,虽然他长大了,想着牛奶男爵这个称号我就没法拿他当个大人。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